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^○^头头走江湖^_^

俺的纸片群:107889163,谢绝网版和J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头头百科-漫画小说书套与自粘袋的适用  

2012-07-15 15:58:45|  分类: 万能百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漫画越买越多,又另辟台版小说一域,大大小小的书堆满整个房间,仿佛生活的全部,细细想来,仍有无尽的空虚。。。近闻又一好友十月披婚纱,不禁感叹齐天大剩终于唯我独尊了,高处果然不胜寒。。。有时候会厌烦自己,不知道自己到底求得个什么,但是没有答案,又或是有答案仍是自己抓不住的。。。
唉,只得一声叹息罢鸟罢鸟。。。
长嘘短叹过后,恢复一下精神,今天来小小滴科普一下书套和自粘袋的尺寸使用吧。。。
主要以尼彩透明书套(尼彩PP书套)为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先科普一下常见的尼彩书套种类吧。。。

就尼彩书套而言,较常用的有透明的PP书套、PVC书套和雾面书套的。三种各有特点,如下(转自官网):

PP書套
◎傳統書套材質有自黏條,價位較低較方便。
◎厚度0.075mm( 此厚度最合適、不易破,太薄易皺折破損、太厚浪費材料。)
◎张张整齐一致,書套书脊剖開部分已拿掉,为单层。
◎PP材質之材料特性是初期包起來較亮,久了之後,表面易留刮痕起霧。

PVC書套
◎桌墊材質、無自黏條,自行用膠帶固定。
◎耐磨損、不起霧,常保如新,髒了可擦。
◎厚度0.1mm。
◎有伸縮性,書可包到很合,很美觀。

霧面書套
◎包書有質感及柔和感,在書架上不會黏在一起。
◎厚度0.1mm。
◎無自黏條,自行用膠帶黏貼 。

纸片众中的小狸做了一个关于尼彩PP、PVC和哈哈磨砂书套的书报,里面有书套种类的若干图片 ,感觉挺实用的,可以给各位在种类选择上作一参考,直升机:小狸书套对比图

其适用的尺寸大小,头头根据官网标准制表格如下:

头头百科-漫画小说书套与自粘袋的尺寸运用 - 我住长江头 - ^○^头头走江湖^_^
 
出於性價比的考慮,尼彩PP書套成為港台漫畫小說收藏的最佳選擇。。。(我確定我不是尼彩滴托啊啊啊。。。)
為了更準確地了解尼彩PP書套的適用,頭頭將平時所收藏書的尺寸都量了一遍,然後各種尺寸的PP書套都買了一點回來一一試用。。。
头头百科-漫画小说书套与自粘袋的尺寸运用 - 我住长江头 - ^○^头头走江湖^_^
 偶爾發現側身照竟然能對比書的泛黃度,唉。。。
头头百科-漫画小说书套与自粘袋的尺寸运用 - 我住长江头 - ^○^头头走江湖^_^
 大然的這本書好黃好黃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头头百科-漫画小说书套与自粘袋的尺寸运用 - 我住长江头 - ^○^头头走江湖^_^
 
最後總結了如下列表,給大家以作參考:
头头百科-漫画小说书套与自粘袋的尺寸运用 - 我住长江头 - ^○^头头走江湖^_^
  
我們選擇書套,最好選擇比實際書高度要多出2-3CM的為妥,根據頭頭的經驗,俺發現尼彩的PP書套,標明的尺寸與實際使用尺寸仍有出入的,打比方說172的尼彩PP書套,頭頭實際量得可用空間實為171的書高度。那麼,172的PP書套,實際上適用的書高應為168-169為最佳,如書高為170或171,那麼很有可能172的書套包上去非常緊。。。經實際測量,東立、青文、長鴻36K單行本的漫畫書高多為168-169CM,即使用172的PP書套為佳。
大然的書,由於後期書社的動盪,書本身的質量規格限制也變得很松散,經常會出現書本身大小不一致的現象,也會出現多種不同開本,或同一開本,不同類書大小不一的現象。。。例如大然的『足球小將翼』32K單行本,有的能用190書套,有的卻得用192書套,真是讓人焦躁不安啊啊啊。。。
尖端的同一開本的書,也有出現過大然那種情況,但貌似是用紙厚度不一造成的。。。
內地引進版,一般都有自粘袋了,所以頭頭實際上未給它們套書套,但是也一並量了尺寸試用了書套滴。。。
再有時,越是硬的封面內頁,越能撐書套,小點緊點都沒事兒,當然,這是題外話啦。。。
另:在切磋書套尺寸時,得到小金魚妹的支持,小金魚妹說170的哈哈書套也能套上香港天下的『美少女戰士新裝版』,這說明了啥?這說明哈哈書套的尺寸是偏大點的,也比較寬松一些,包書套時也方便些,沒有尼彩那麼緊,預留空間大一些,其磨砂表面也比較有質感哈,因此書套的選擇是見仁見智滴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下面是自粘袋小型科普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

提到自粘袋的科普,俺不得不謝謝這兩個人,一個是小面條,一個是大米哥。前者是在博客裡面最早科普自粘袋的博主啦,後來不知道是情感還是啥原因,書報不見了。。。;後者是在俺又買自粘袋過程中又給予俺一些科普的米神。。。小女紙在此謝謝啦。。。雖然你們不一定看。。。
再提自粘袋科普,大家可以坐直升機看看S葉的博客裡面的科普貼:葉子滴自粘袋科普貼
好啦,在這裡我就簡單地說說常用滴吧:
首先,根據大家討論滴結果,一致選擇了7絲的厚度的自粘袋:
其次,自粘袋主要用於36K、32K、25K和特殊尺寸的漫畫,小說,所以我們要有的放矢:
常用的有(CM):
36K:13X23、14X22;
32K:15X25、16X25;
25K和完全版,台版文藝小說:18X30;
普通畫集、台版文藝小說(3-4本)和內地原創小說(2本厚度):22X34;
漫畫畫集(16K和A3)、內地原創小說(3本):26X38。。。。

好啦,自粘袋的介紹就這麼簡單啦,不明白者,可以坐直升機到葉子科普貼,或詢問其他群友啦。。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63)| 评论(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